思成尚思成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盾铁】留作业5

哇唔!看阿浓的文我就好幸福呀

阿浓:

5


 


 


 


小镇上的电影院有点像Steve给人的感觉——老旧,沉闷,有一点点神秘,还有一点点的小温暖。当然啦,神秘感是Tony自己脑补的,他认为Steve身上唯一的未解之谜就是他一直不知道Steve在哪里洗澡。这也是学院中大家衷于探讨的话题之一,他们学生寝室中有独立卫浴,按道理老师们的寝室中也应该有才对(Clint坚持认为老师的寝室里有个500平方公尺的巨大用泳池),但是大家却时不时听见Bucky或者Sam说出‘今晚去哪里洗?’,或者‘好想躺着撒尿啊’这样的话来。所以针对这个问题,大家基本分成两类:一类人觉得老师们住在贫民窟,万恶的学院连马桶都不给他们用,只能用教学楼里的公共卫生间。另一类人觉得老师们是在对暗号,其实那是出去玩耍的暗语。Tony倒是觉得这太性感了,他喜欢的人在哪里洗澡都是个巨大的谜团,还有比这个更刺激的吗?


 


“你疯了,伙计。”Bruce每次都很理智地跟他说,“你管Steve在哪里洗澡啊?能不能想点有意义的事情?”


 


Tony其实也觉得没什么意义,所以他就没有跟Bruce顶嘴。


 


不过这家电影院——其实也不能算是电影院,只能算是个很小的播放厅——却跟Steve一样,到处都透着令人舒服的感觉。Tony跟着Steve走进来时,看见门口的牌子上写着:请允许别人中途加入。老板的字龙飞凤舞,似乎写的时候正在打哈欠。进去之后,到处都是和电影有关的照片和介绍,Steve去跟老板说话,Tony偷偷查了一下《蒂凡尼的早餐》的大概故事梗概,就一个人开始绕着四周慢慢走。


 


店里除了墙上的海报和照片,还有很多老板收藏的周边产品,都没有特意放在防尘柜里,却一尘不染,看得出它们经常被打扫。Tony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一个圆圆的眼镜(旁边的小牌子上写的是哈利波特的眼镜),又戳了一下旁边的光轮2000。


 


“Tony?你想喝什么?”Steve突然问他。


 


Tony赶紧缩回手,回头跑向Steve。“呃,哦,都有什么?”


 


老板挺和蔼的说:“我这里只有水,咖啡和可乐。”


 


Tony舔了舔嘴唇:“……可乐吧。”


 


老板对他点点头,转身拿了一瓶水和一大杯可乐。Steve接了过来,轻轻跟Tony说:“拿着爆米花。”


 


Tony哦了一声,接过了老板递过来的那个桶。老板看起来六七十岁,头发和胡子都白了,笑的时候脸红彤彤的,看上去有点像奴隶主(Tony发誓这没有不尊敬的意思)。他把爆米花递给了Tony,和气地说:“你这么大的小伙子看起来可不是来看这种电影的人。”


 


Tony在长辈面前一向装得很乖。“嗯,我陪他来的。”


 


他抬起手往后指了指Steve,老板笑得更开心了。“哦,你俩是兄弟吗?”


 


Tony赶紧摇头:“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Steve见状就过来解释说:“这是我的学生,今天学校带出来玩的。”


 


这个答案比兄弟还让人不爽。Tony抬头瞪了一眼Steve,小声说:“……快去看吧,几点开始?”


 


Steve朝老板抬了一下下巴。“现在就可以开始了。”


 


他拉着Tony去了旁边的一扇门,门上的海报是巨大的威尔史密斯,牙齿那部分正对着Tony的脸。他移开目光,催促Steve:“快进去吧。”


 


Steve拉开门,让Tony先走了进去。Tony原本以为这种家庭式的放映厅里面会是灾难,没想到进去一看,却吃了一惊。老板把整个天花板都变成了屏幕,而椅子都被沙发和躺椅替代了,这倒是挺新鲜。


 


Tony呆愣愣地抬着头,又看看沙发,有点不知所措。


 


Steve显然也被这个架势吓了一跳,不过他到底年纪大一点,愣了一会之后,就轻轻推了Tony一把:“你挑个位置吧。”


 


挑什么位置啊?就那张双人沙发了,不用挑。


 


Tony马上回过神来,抱着爆米花大步走向那个沙发,然后一屁股坐了下来。“就这里吧。”


 


Steve点头:“好。”就把可乐递给他。Tony接过来,刚想兴奋地拍拍沙发说你坐过来啊,却看见Steve很自然地坐在他旁边的躺床上。“那我在这里看吧。”


 


Tony有点失望,一时间也没掩饰,就眼巴巴地看着Steve。他俩对视了几秒,Steve叹口气,刚要说话,老板却突然敲敲门走了进来:“你们准备好了吗?”


 


两个人同时看向门口,Tony的表情还是挺失望的。老板见状指了指天花板:“两分钟之后开始,中途可能会有别的客人也会来,祝你们看得愉快。”


 


Steve点点头:“谢谢。”老板便关上了门。


 


Tony又瞥了Steve一眼,就把爆米花放在沙发的一边,然后躺了上去。Steve在旁边沉默了一会,问他:“你觉得这里怎么样啊?”


 


Tony扭头看着他:“挺好的,可是这里客人那么少,老板怎么赚钱啊?”


 


Steve耸耸肩:“我刚刚选电影的时候问了一下,这房子是他自己的,可以选的电影也都是他喜欢的。所以其实这里看电影免费,但是爆米花和喝的需要付钱。”


 


Tony眨眨眼睛:“所以他只是觉得这样好玩?”


 


Steve从躺椅上站起来,走向沙发,然后不动声色地坐在了Tony身边。“他年纪大了,喜欢每天有客人来店里看看,跟他说说话。”


 


Tony想了想,又问:“可是——”


 


这时周围的灯光突然灭了下来,房间里唯一的光源变成了天花板上一直静止的画面。接着画面一闪,开始播放电影了。


 


Steve俯下身,对着Tony的耳朵小声说:“躺过去一点,我没地方了。”


 


Tony有点激动,本来还想撒撒娇说你不是要去旁边吗?但是又感觉现在说这个好像时机不对,就抱起爆米花往一边挪了挪,空出地方让Steve也躺了上来。


 


Tony紧张得心砰砰直跳,躺在Steve身边一动不敢动,只死死地瞪着上面的电影。等片头staff播放完了之后,Tony微微动了动手想摸可乐,结果就摸上了Steve的大腿。


 


他一开始没反应过来那个是大腿,摸了好几下还以为那是Steve的手臂,还一边摸一边想这人的手臂怎么这么粗啊……他又拧了一下,Steve终于转过来跟他脸贴脸:“……摸什么呢。”


 


Tony一噎,想起来那可能是Steve的腿,于是马上心虚地缩回了手,小声说:“想喝水。”


 


Steve动了动,从旁边摸出可乐给他:“别呛到了。”


 


Tony接过来,费劲地舔到吸管,喝了一口。躺着看电影创意倒是挺好,就是吃东西太不方便了。他又抬手摸摸摸,摸到了爆米花,结果拿过来的时候胳膊没抡好,爆米花一下子全撒脸上了。


 


“……操嘞。”Tony压着声音骂了一句,气得要命。Steve没忍住一下子笑出了声,爬起来侧憩着,伸手把Tony脸上的爆米花拿起来,扔进嘴里。“Language,你还记得我是你老师吗?”


 


Tony哼哼了一声,甩了甩头,把爆米花都弄下来。“烦死啦,为什么我们要躺着看电影?”


 


“因为这是家庭式放映厅,老板想给我们营造在家里看电影的氛围。”Steve耐心地说。“好啦,现在我要认真看了,你的可乐呢?放在哪了?”


 


Tony又摸了半天,最后在屁股那里摸到了杯子。Steve拿过来,放在了他那边的小茶几上。“想喝的时候就跟我要,爆米花你也不要自己拿了,太容易撒。”


 


Tony赖皮似地说:“你喂我啊?”


 


Steve忍不住捏了捏他的鼻子:“快点看吧。”


 


Tony觉得心满意足。他大着胆子往Steve怀里靠了靠,那人没拒绝,反而默许了这个小动作,还抬手轻轻搂住了Tony的肩膀。Tony不知道吃一个桶里的爆米花算不算是达到了Natasha的要求,他觉得是算的,看看吧,Steve都吃过他脸上的爆米花了!四舍五入就等于Steve亲过他的脸!


 


电影因为是很久之前的,所以情节也比较老套,不过赫本实在太美,连Tony都在前十分钟盯着她挪不开眼睛。


 


可惜十分钟之后Tony就开始犯困了。这个房间里有浓浓的烤面包味,还有淡奶油的香气,加上Steve的体温,简直让人昏昏欲睡。Tony强忍困意挣扎着想陪Steve看到结尾,但是当他看到那个男记者再次出现时,终于没抵抗住,直接昏睡过去了。


 


 


 


“……Tony?Tony。”Steve轻轻拍着Tony的后背,“醒醒。”


 


Tony一下子睁开眼睛,看着眼前Steve的大脸。他瞬间清醒过来,马上支起身子,冷静又淡定地说:“……抱歉。”


 


他绝望地听见自己的声音透着重重的鼻音,一听就是刚醒。


 


Steve微笑着摇了摇头,微微让开了一点身子。“看这个电影实在是太为难你了,不过谢谢你陪我来。”


 


他让开的时候,Tony才发现居然还有其他人在,应该是中间才进来的客人。他有点不好意思,拍了拍脸说:“呃,我睡了好久啊。”


 


Steve拿起了爆米花桶(基本没吃),又把可乐塞到Tony手上。“这部电影不太长的,所以还好啦。”


 


Tony揉了揉眼睛,拿着杯子跳下了沙发。Steve看着他,张张嘴想说话,但是最后又转过头去,说:“……走吧。”


 


Tony赶紧追上他,小声问:“你想说什么?”


 


Steve的脸有点红,似乎拿不定主意该不该说。Tony迅速回忆起了看电影前查过的梗概,便说:“啊,其实Holly Golightly有点像迷失的小女孩,一心沉迷在自己设定的童话梦里,无人引导,就不会醒过来。”


 


Steve眼睛亮了一下,马上点头。“是的。她其实一开始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脆弱任性还有点孩子气。而Varjak在遇见她之前,也是一样的迷茫吧,毕竟他之前也是靠有钱女人的包养生活的。”


 


Tony猜Varjak应该是男主角的名字,于是就顺着Steve的话说:“是的。那他们俩最后怎么样了?在一起了吗?”


 


Steve可能没想到Tony会对电影情节感兴趣,脸上的笑差点没藏住。他往嘴里塞了一颗爆米花,开始有点兴奋地讲起电影中的情节。Tony看着Steve的侧脸,心想果然他是想讨论这个的……他觉得有点抱歉,每个人看过电影之后总会有一堆话想说,但是这次他睡着了,所以Steve只能憋着。


 


不过Steve开了话匣子,就开始抑制不住他那戏剧老师的职业病,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活生生被他讲成了一个高级交际花与平凡的男人相爱,最后发现了爱的真谛的故事。他们边走边讲,等讲完了,他们已经走过了这一条街。


 


“——所以,最后他们在雨中拥抱,啊,happyending。”Steve最后心满意足地总结说。


 


Tony偷了个爆米花吃。“嗯……所以那姑娘打算踏踏实实跟穷小子在一起了吗?”


 


Steve嗯了一声。“是啊,她总会发现的,一定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要比金钱重要得多,比如一个真心爱你的人,或者一个值得努力的理想。”


 


Tony歪着脑袋想了想:“那个穷小子的梦想不是要当个大作家吗?他实现了吗?”


 


“这已经不重要了。”Steve微笑地看着Tony,“他不再靠着包养金生活,只要他肯努力,是不是真的当上作家,又有什么关系呢?”


 


Tony看着神采奕奕的Steve,觉得这人真的是大人吗?为了一部爱情电影就被感动成这样,这表现明明只有15岁。不过Tony倒是很赞同这个电影的爱情观,Steve虽然不穷,但是也没有很有钱,可是Tony就是喜欢他。


 


Tony想起了传说中Steve的那个女朋友,心里不禁一动,就靠过去,装作不在意地说:“先生,那你的女朋友什么样啊?”


 


Steve刚讲完电影还在兴头上,听Tony问完,脸上还保持着那个蠢样子。“……啊?什么女朋友?”


 


Tony比划了一下:“就是女朋友嘛,大家都在说的。”


 


Steve的蠢笑终于收回去了一点,奇怪地说:“可是我没有女朋友。”


 


Tony一下子握住了拳头,在心里嚎叫了一声YES!可是表面上还保持着冷静的样子。“哦,这样啊。”


 


Steve有点不自在,就把爆米花抱在胸前,打开水喝了一口。两个人都没说话,Tony看他咕咚咕咚灌了好几大口下去,鼓起勇气问道:“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呀?”


 


Steve呛了一下,放下瓶子低头说:“……这可不是学生应该问老师的问题。”


 


“那你就不要把我当学生。”Tony紧张得手心出汗了,但还是坚持说,“我们现在在校外,今天你不是我的老师了。——所以,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Steve原本很局促,但是等Tony问他第二次的时候,他反而镇静下来,反问说:“那你呢?”


 


Tony看着Steve的眼睛,很想跟他说我喜欢的是你啊,但是又立马退缩回去。Steve见他这个样子,就有一点点得意:“你要是不回答的话,我也不会回答你的,我们扯平了。”


 


Tony知道他可能再也不会遇见这么好的机会了,下次再把话题扯到这上面还不知道要等到哪年,于是他在Steve迈开步子要继续走的时候,突然冲动地拉住了Steve的手腕,说:“……我喜欢你这样的。”


 


Steve睁大了眼睛,连句‘什么?’都没说出来。Tony觉得被太阳晒得有点晕,因为紧张和激动,脸开始发烧。但是他没有退缩,也没有松开Steve的手,而是大声重复了一次:“——我喜欢你,先生。”


 


Steve长长的睫毛颤抖了一下。


 


 


 


 


TBC




不会虐的,这是爱的告白!我实在是不会写师生,可是没有感情戏还叫什么盾铁……希望你们不会介意师生恋他们恋爱啦




然后我们这边真的有个这种奇葩的电影院,不过不是沙发,是那种躺椅,躺着看电影的。我全程睡死过去,我朋友喝了一脸的饮料,真不知道那个电影院为啥这么折腾……

评论

热度(113)